Navadel

因为月光骑士…大概可以开很多脑洞?(5)之前说了吞噬者Ammit阿米特不算正经的神,那么古埃及有正经鳄鱼神吗?有!而且有说法他或可以是月神Khonsu孔苏的爹……来劲了不?

  鳄鱼神Sobek索贝克,从古王国时期起,埃及人就很崇拜他,他是象征力量的神,经常和军队绑定,成为他们的守护神。

  现在你去埃及旅游,还可以见到一座非常漂亮的Kom Ombo Temple克昂波神庙。当地人称这座为“鳄鱼神”与"鹰神"的基友双神庙!因其一半供奉鳄鱼,一半供奉荷鲁斯Horus。~~神庙不大,但是搭配有一座精巧的博物馆,在里头你可以看到鳄鱼神像、鳄鱼蛋化石、鳄鱼木乃伊……Kom Ombo Temple从建立到完工历经400年。墙壁上刻画了古埃及的年历和最早的医神。他叫伊姆霍特普,是的就是那个著名的建筑师,死后还被提升为神。一千年前的大脑、心脏手术记录被刻画在录,当然手术后患者到底如何了,墙壁上是不会告诉你的……(我信!肯定好了!)以及,墙壁还会告诉你古埃及妇女是蹲坐着生产的……还有一面墙,雕刻了月神Khonsu孔苏、爱神Hathor哈托尔、鳄鱼神Sobek索贝克的三联神神相,这里可以发挥充分的想象……

  在新王朝时期,索贝克被看作是众神之王阿蒙拉Amon-Ra的化身,从此,它便可以头顶太阳圆盘。在神话里,他也因为庇护伊西丝Isis女神生下荷鲁斯Horus,所以被冥神奥西里斯Osiris收养。(顺便得了好基友,我懂了。)鳄鱼神Sobek索贝克在After Life里也是有影响力的(毕竟战争直接等于会死人嘛),他会为亡灵带来视觉,同时也会保护和帮助亡灵(过关)。这里又可以发挥充分的想象……不知道漫威后边会不会拿来做文章呢?

因为是正经的神,所以一般就是人身+鳄鱼头,冠戴以双蛇太阳圆盘配羽毛作为顶配,或者纯鳄鱼一条~

图是15年在克昂波神庙博物馆里拍到的索贝克神相,其实是很小的一座,所以很精致呢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