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adel

因为月光骑士…大概可以开很多脑洞?(3)萌萌的河马神谁不爱呢!!图上埃及蓝的河马墓葬品,出于第二中间期,前1781-前1550年。仿品购于亚历山大的博物馆礼品店(欧耶……)。图下深蓝色的是现代手工艺品,出自马耳他手工艺人。

从名字看Taweret-塔沃瑞特,又可以是Taurt、Ta-weret…,希腊文是Thoeris、Toeris,这不得不让我联系到金牛座Taurus,真是太接近了,啧啧啧……在古埃及雌河马是丰产和分娩的保护者;但同时在雄河马也是邪神的象征,等同于赛特Seth。

还有一尊著名的河马像出土于著名的卡纳克,阿蒙-拉神庙北部,公元前664年-525年,第二十六王朝。通体纯黑,也有考古学家管这个叫“绿玉”EMMMMMMM她的形象是河马的头、人的手臂、下垂的乳房、圆滚滚的肚皮、狮子的脚。她背后的假发如同尾巴一样延伸至脚部,上面布满了鳞片,如同鳄鱼的皮肤。这个造型……怎么看怎么充满联想!(下次说!)果然善恶一念之间嘛!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